如何区别普通胎和真空胎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别普通胎和真空胎的方法:

1、是看轮胎的气嘴,真空胎的气嘴与轮辋间是由橡胶密封着的,而普通胎不需要封闭,多是普通的金属气嘴;

2、是看轮胎上是否有TUBELESS标志,这是真空胎的标志。还有一点,如果车轮辋是辐条式的,就肯定不是真空胎;

3、使用无内胎轮胎的卡车、货车,其耐磨性、安全性、舒适性、稳定性都比使用普通轮胎高 。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轮辋。载重汽车普通轮胎是百20口比如(1100R20.1200R20等)真空轮度胎是22.5口比如(315/80R22.5'1300R22.5'1200R22.5等)轮辋的口径不一样,大口径的内就是真空胎,反之就是普通轮胎了,从远处一眼就分辨出来了容。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外观上看胎侧,胎面看不出来。跟普通的一眼。只是看与轮辋连接处更高更厚。如果能看到型号一眼就能看出来只要是型号后面跟个小数点的,就是真空胎。比如315/80R22.5 ,基本上都是某某点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