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环保标志还要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环保标志已经不需要贴了:

1、在我们进行车辆年检的时候一般也会对环保进行检测,所以早在去年的时候,就有相关规定在通过年检之后,就可以不用再贴尾气过关的标签了,而最近有一些地方连交强险的标签也可以取消掉,不用在贴上面了;

2、环保标签不需要领取的政策目前已经普及到全国了,不过取消标签不代表不需要进行检测了;

3、除了能够六年免检的车辆之外,其他的车辆仍然要正常的接受尾气排量的检查,要是没有通过,那么年检标签也领不到了。如果查到年检过期仍然在路上行驶,那也是要接受相关处罚的。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贴。环保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通知明确,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以后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将从三个变成两个。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已经不需要贴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是车尾气检测报告合格的标志。以前,不符合标准的车辆将不允许销售,对不符合标准的新增车辆,公安部门也不予办理注册登记或转入业务。凡是车主购置新车,需要先申领环保合格标志,之后才可以去公安机关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手续,没有环保标,将不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