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原车冷却液是防冻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原车冷却液是防冻的:

1、正常状况下,宝马冷却液和防冻液是一个东西。不仅仅是宝马,当前绝大部分车型,冷却液和防冻液基本都是一个东西;

2、严格来讲,冷却液不完全等于防冻液。防冻液,简单理解就是用于冷却发动机的水。防冻液的关键作用是保障发动机的冷却系统;改善散热效果;提高发动机效率;延长使用周期;

3、冷却液的全称是防冻防冻液,就是一种具有防冻功能的防冻液。顾名思义,冷却液不但具有防冻液的功能,还可以防冻。假如防冻液结冰就会影响到胀裂散热器、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发动机盖。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防冻的,理所当然就要使用冷却液。冷却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和防腐蚀等性能。我觉得水就是最低挡的防冻液。以前的时候,非常多汽车车主会用水做为防冻液。但是因为水里有非常多杂质,对的发动机会造成不好的关系,并且还可以受到季节的限制,理所当然当前绝大多数的防冻液中基本都会加入冷却液。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啊,防冻液具有防腐、防蚀、除锈等功能,这些是基于其中添加剂所提供。.. 冷却液报警还能跑多远 汽车维修与保养03-29 防冻液报警灯点亮以后,不提倡继续行驶汽车,由于汽车的防冻液缺失以后,发动机在工作的流程中会造成十分高的溫度,沒有防冻液会作用发动机正常的工作。.. 漏冷却液还可以开车吗 汽车问答精选03-26 只要是防冻液漏完,就应立即停车熄火,不能在开了。虽然没有了防冻液并不会造成发动机的无法启动,但是没有了防冻液的散热降温,发动机的温度极易突破。.. 冷却液能用水代替吗 汽车问题解答03-13 防冻液是不可以用水代替的,假如用水来代替防冻液,那水是十分容易沸腾的,这样子会关系发动机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