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防冻液少了为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防冻液少了的原因:

1、汽车的各种油液是有损耗的,防冻液因为担负着为汽车发动机冷却的责任,常常处于高温状态,一般情况下,防冻液1年损耗10%—36%左右算正常;

2、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NB/SH/T 0521-2010《乙二醇型和丙二醇型发动机冷却液》技术要求,防冻液的50%体积分数沸点在都在100℃以上,损耗主要是自然挥发,在不更换的情况下,1年损耗10%—36%之间;

3、第二种是三四天就少了需要添加,过三四天又少了又要添加,这种说明防冻液有泄漏的地方。经常处于高温状态下的橡胶金属管件会因为热胀冷缩的缘故从而产生老化,稍有缝隙防冻液就会渗出来,水箱水管,空调热水管,节温器,水泵密封圈等,都是造成渗水的多发部位,经常检查密封胶,紧固卡扣,及时保养检修就可以确保行车安全,避免抛锚或事故的发生了。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进入汽缸内参与燃烧,比如缸体裂缝,缸垫烧蚀或腐蚀变形等,这时拔出油尺看机油是否出现乳化现象(机油乳化就是机油变成了乳状液体,呈现乳白色或乳黄色,看起来像是用水搅拌的面糊,且有泡泡),因为缸体上有油道和水道,一旦缸垫损坏,水道便无法密封,就流到了油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