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的防冻液能用几年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是有保质期的,大多数原车防冻液的使用期限是依据产品的保质期来定的,一般防冻液的保质期在2年左右:

1、汽车防冻液在使用2年或行驶4万公里左右需要更换一次,如果是营运车辆,行驶里程数更长,更换周期也就更短。不过这只是一个参考建议的使用期限,具体要以自己的车型为准,参考车辆的使用维修手册;

2、在汽车的日常保养过程中,要定期查看防冻液的使用情况,如果出现余量不足,需要及时补充;加注防冻液时需要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能混加,也不能在热车的情况下加注,避免烫伤;

3、加注的量要在最高水位和最低水位刻度之间,遵照这些方法,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的家用车是每两年或四万公里更换一次汽车防冻液,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的更换周期,具体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看,一些营运车辆,行驶里程数更多,汽车防冻液的更换周期就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