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水温低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会低的原因:

1、水温偏低危害也不容小觑,会使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功率降低,并造成润滑不良,还会引起排放超标;

2、发动机水温过低的原因不像水温高那样复杂,一般是节温器损坏或者散热风扇故障;

3、节温器出现故障,阀门不能关闭,冷却液始终在大循环,发动机的水温就可能过低。还有就是散热风扇;

4、对于电子扇来说,电路故障导致电子扇常转;对于硅油风扇来说,硅油离合器损坏也会导致风扇常转。这些故障都会产生水温低的现象。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水温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缸体或缸盖的水套上,与冷却水直接接触,从而测到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水温传感器如果失效或者故障,发动机ECU检测到水温传感器输出信号不可信时,便会介入使用替代值,这也是处于保护发动机的目的,从而导致汽车水温表指针不稳定的情况,同时还会伴有汽车冷启动困难、提速困难等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