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怎么上不来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上不来的原因就是:

1、水温传感器故障。因为水温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缸体或缸盖的水套上,与冷却水直接接触,从而测到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水温传感器如果失效或者故障,发动机ECU检测到水温传感器输出信号不可信时,便会介入使用替代值,这也是处于保护发动机的目的,从而导致汽车水温表指针不稳定的情况,同时还会伴有汽车冷启动困难、提速困难等状况;

2、节温器损坏。节温器作用是根据冷却水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我们可以用手摸一下节温器的进口与出口的温度是否相同。如果节温器损坏,也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温度,导致水温表不稳定;

3、冷却系统故障。冬季汽车水温低危害:1、会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降低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2、燃油燃烧不充分,引起积碳,既增加了油耗,又污染了环境。3、车子长时间在气温低的时候工作会加速发动机内部零件的磨损。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车水温上不来应该是节温器坏掉了,节温器不控制冷却液流量了,发动机产生的的热量都散尽了,所以冷却液的温度不可能上来。另外检查一下温度传感器是否有问题。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温度既不能高又不能低,温度高了容易损坏发动机,温度低了油耗和排放都会恶化。所以汽车的散热系统不仅有快速散热功能,而且在发动机温度太低时还可以帮助发动机迅速升温。而在其中起重要作用的就是节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