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一般几格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一般2格的:

1、水温表差2格就到顶是正常的这是由于车水温表的设计比较特殊,不像其他车型水温表只升到一半(2分之一),而是上升3分之一。此时的发动机工作温度93°左右,这时候会启动电子扇,温度下降到87°,电子扇会自动停止,所以有时候停车熄火了,电子扇还在转动;

2、比同排量发动机节油10%以上,据官方技术测算,五菱荣光载重685Kg的工况油耗也仅为18L左右;

3、排量为1.2升,其峰值功率达到了62.5千瓦,升功率达到52.2千瓦,具有功率大、油耗低的特点。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2到4格是正常的,汽车的发动机正常工作时水温大约在90摄氏度到105摄氏度之间,在简洁的仪表上就是中线。 汽车水温过高后会导致发动机散热不良,温度过高,零部件膨胀会使各部件配合间隙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