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水温忽高忽低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水温忽高忽低的原因:

1、水温传感器故障问题,由于水温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缸体或缸盖的水套上,与冷却水直揭接触,那么就会测到发动机冷却水的溫度,水温传感器假如失效或故障问题,发动机ECU检查到水温传感器输出信号不可信时,便会介入用替代值,这同样是处于保障发动机的目的,那么就会影响到汽车水温表指针不稳定的状况,与此同时还可以伴有汽车冷起动困难、提速困难等状况;

2、节温器损坏,节温器作用是按照冷却水溫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到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保障发动机在合适的溫度范围内工作。我们可以用手摸一下节温器的进口与出口的溫度是不是相似。假如节温器损坏,也可能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溫度,影响到水温表不稳定;

3、冷却系统故障问题,我们要检测发动机冷却系统有没有泄露、水泵是不是继续工作,这同样是影响到汽车防冻液溫度忽冷忽热的原因。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除了里程表、转速表、燃油表以外,水温表也是反映发动机动力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发动机水温也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温度,如果水温忽高忽低,指针不稳定的情况,表明汽车冷却系统存在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