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压力传感器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压力传感器高的原因:

1、油箱的气压主要是油箱汽油挥发的汽油气导入发动机然后,平衡气压,有通过碳罐过滤空气进入油箱,但是为了防止油箱气外泄,一般是单向的,所以会有气压。汽车行驶过程中汽油在油箱内晃动以及随着行驶后温度的上升,特别是夏天高温情况下汽油受热膨胀,由于油箱容积是不可变的,油箱内就会产生压力,当打开油箱盖时就会出现出气声音;

2、油箱外和油箱内压力不一致时会导致油箱盖比较难拧的情况:建议检查下油箱盖是否有异物,重点检查下油箱盖的中间阀门是否正常控制;

3、或使用真空压力泵检查下油箱盖的开启压力及真空控制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超出正常值时进行更换油箱盖。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发动机的运行的除了油路、电路和机械故障,还有一个就是油箱的排气系统故障。但外在表现也属于发动机故障,因此发动机报警灯会亮起。重点来了,用检测仪检测,显示的主要是油箱排气系统或者油箱通风系统的故障,当然,包含的故障码很多,一般的都会认为是碳罐电磁阀的故障而进行更换,其实不仅仅是碳罐电磁阀。影响发动机的运行的除了油路、电路和机械故障,还有一个就是油箱的排气系统故障。但外在表现也属于发动机故障,因此发动机报警灯会亮起。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传感器,位于碳罐的附近,就是测得油箱里蒸汽的压力,如果压力过低,就代表油箱蒸气,被排放到大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