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坏了一般修理店能修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坏了一般修理店还是可以维修的:

1、汽车方向机坏了可以修的。先要看看有没有方向机合适的配件,才能确定能否修好的,现在一般都是更换总成件的。最好是换原厂件,有保障,这种情况直接影响驾驶安全;

2、汽车方向机坏了的判别方法有:行驶时方向不稳,方向盘自由行程变大,方向盘回位困难,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方向盘抖动,方向摇晃,转向沉重,汽车方向机异响等。 方向机坏了会有这样的故障:在原地打方向盘就会有异响;不管原地还是时速不超过20KM的时候都有异响 转弯方向盘非常的松或者是转动方向盘很重非常吃力;

3、典型的助力泵故障而导致方向转动困难,行驶中转动方向会出现异常沉重现象。 汽车方向机坏了先修复方向机助力泵;或更换新的方向机助力泵;如果没有超过保修期可以向4S店索赔。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如果转向机坏了,一定要修,能修理最好,不能修理直接换总成件,最好是换原厂件,有保障,这种情况直接影响驾驶安全。方向机如果坏了,可能会打转向吃力、转向助力失效(就是没有助力了,转向时太沉重)、转向机卡死无法转向(方向直接转不动,卡死)来、间接性的还会导致轮胎异常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