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坏了有什么症状会跑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坏了会跑偏的,坏了的症状如下:

1、方向摇晃或跑偏。汽车行驶在供形路面的一侧上本身就有偏跑的倾向,当拱形较大时跑偏就较为明显是外界的因素造成的。在排除是汽车胎压问题后,就很可能是方向机的某机械部件松脱或断裂造成的;

2、方向盘一边重一边轻。如果车主在打方向盘时感到一边转向轻快,另一半则转向沉重;

3、出现这种症状一般是由于负责密封一侧高压腔的密封件漏损所导致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由于该方向的限位阀调整不当。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跑偏,汽车转向器又名转向机、方向机,它是汽车转向系中最重要的部件。它的作用是:增大转向盘传到转向传动机构的力和改变力的传递方向。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啦,方向机还会异响。当你在行驶途中,发现转动方向盘有明显的异响,出现这种症状说明很有可能你的方向机坏了。造成异响的问题有很多,一般跟转向助力油少、万向节、平面轴承等故障有关,异响也是比较明显的症状之一,所以一经发现要立即送到4S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