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坏了是什么声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坏了会出现的声音就是咯噔咯噔的响:

1、方向机坏的特征表现还有就是行驶过程中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特别是转动方向盘时有明显的异响,出现这种症状说明很有可能你的方向机坏了;

2、造成方向机异响的问题有很多,一般跟转向助力油少、万向节、平面轴承等故障有关,异响是比较明显的特征,所以一经发现要立即送到4S店进行检修;

3、正确打方向盘的方法:避免原地转动方向盘,尽量在车辆移动之后再打方向,原地打方向只可在特殊环境下调车出位时偶尔使用。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机,是汽车用于转向功能的最重要的零件,也是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保证。方向机坏了会产生异响、方向变重、方向自由行程过大 ,甚至可能会方向盘不听使唤影响行车安全。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出现有噔噔的声音,一般方向机坏了的特征除了有异响、漏油这类比较明显的故障,其实还跟方向盘息息相关,如何从一些特征中判断方向机坏了是很重要的事,毕竟这关乎到我们的行车安全。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描述会有以下响声:

1、转向时有咯噔的声音;

2、颠簸路面会有噔噔的声音;

3、转向时会有咯嘣的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