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过低是怎么造成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胎压过低的原因一般都是出现漏气的现象,胎压过低的影响就是:

1、胎压过低,会导致油耗增加,方向盘变得很沉重,容易跑偏等,也会造成胎圈部位损坏和异常磨损,轮胎强度下降,车辆高速行驶也会导致轮胎漏气;

2、如果胎压不足,轮胎各部位的运动量增加,过度的挤压会导致轮胎异常发热,从而降低帘线和橡胶的功能,导致脱节或帘线断裂,轮辋产生过度的摩擦。轮胎环部位会引起损坏和异常磨损;

3、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同时也造成轮胎温度急剧升高,轮胎柔软,强度急剧下降,车辆高速行驶,也会导致爆胎。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因为开始换轮胎的时候,气压没有充够导致的,或过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对胎压进行检查,当显示了胎压过低需要及时补充气压哦。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在行驶途中被钉子等硬物刺穿轮胎,造成轮胎漏气,然后导致气压不足,这也是比较常见的情况,车主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尽快换上新的轮胎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