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荣光烧机油值不值得修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荣光烧机油不值得修:

1、“烧机油”的主要表现是行车时尾部排出蓝色尾气,这表示过多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

2、现象二:机油尺检测出机油消耗过快。 检测方法:清晨冷车启动后,查看排气管是否会冒蓝烟;在车辆行驶中或者原地猛踩油门时,排气管是否有大量蓝烟冒出;除了排气管外,机油口不时也冒蓝烟;

3、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至关重要,当中引发“烧机油”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机油易挥发、发动机磨合、发动机类型等都可能造成发动机“烧机油”,但通过加强对爱车的日常保养,可以减轻和避免这一风险。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过量就是出现了烧机油的问题。影响烧机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质、行驶路况、驾驶习惯、保养习惯等等,以上原因会加剧机油消耗导致烧机油,使得车辆出现: 1、燃烧室出现积碳,使活塞环的气环卡滞,出现密封不良的情况。 2、润滑系统中产生油泥,油泥使油环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性能减弱。 3、活塞与缸壁之间产生磨损。 4、气门密封出现腐蚀老化密封性能失效。 另外现在车上都有曲轴箱通风系统(废气阀),如果出现问题,也会加剧机油的消耗。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值得修,机油加多了会影响曲轴的正常运行。也会导致车辆的油耗增加影响点:曲轴颈运行到下止点时,会触击到机油产生阻力,影响了正常运行,是不准许的。机油少了,不够循环润滑所用也是不行的,会导致发动机内部部件磨损加快,发动机损坏属。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不值得修,机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过量就是出现了烧机油的问题。影响烧机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质、行驶路况、驾驶习惯、保养习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