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烧机油需不需要修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烧机油肯定需要修:

1、烧机油指机油进入发动机燃烧室与混合油气一起燃烧了。比较严重的烧机油会出现冒蓝烟的现象。烧机油会造成机油消耗,但是机油消耗并不是都是烧机油,可能是正常的损耗。国内的标准是,每1000公里消耗0.2-0.3L属于正常范围,如果超了这个范围,那就是烧机油了;

2、其实只要机油出现了损耗,尤其是在初期,到轻微烧机油(两三千、三四千消耗1L的)你必须上心了,赶快想办法解决!不然,机油的损耗只会逐渐加大,变成烧机油,而且烧机油也会越来越重,从开始几千公里消耗一升,变成几百公里烧1L,到最后加速氧传感器的损坏,引起三元催化转化器的堵塞,发动机报废;

3、一般来说,烧机油早期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在于:一个方面是积碳卡滞、回油孔造成的活塞密封性差,第二个方面就是机油使用的不对,不符合发动机的要求。对于机油来说,最好使用德版机油,在高温粘度,高温高剪切值,总碱值几个方面去判断。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决定汽车需要大修之前,需要学会判断车子是否真的在烧机油。可以通过机油是否低于尺下限、汽车启动打火时排气筒是否冒蓝烟等方面来判断。而汽车出现烧机油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活塞环和气门油封等部件磨损老化。如果车子烧机油现象不算很严重时,有时候可以选择加稠一点的机油;严重的话则必须要大修才行。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烧机油是因为活塞环和气门油封磨损老化而导致的,气门油封可以不拆解发动机的情况下更换,但是活塞环就必须要分解发动机才能更换,所以说烧机油的问题如果汽车不大修的话是无法彻底解决的。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修,一般,有烧机油现象的车辆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尾气冒"蓝烟"症状,机油消耗明显增加,较短的时间内就不得不补加机油。车辆出现烧机油现象,会导致燃烧室的积炭增加、汽车的经济性、动力性下降、尾气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