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盖可以撬开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盖可以撬开:

1、大众油箱盖打不开有可能是油箱盖卡住或生锈、油箱盖拉线过长、油箱盖拉线掉、油箱盖弹簧失去弹性、油箱盖咬合处老化。可以拿一个小木片插进油箱盖的缝隙当中撬开,在撬的同时记得拉油箱盖的拉锁开关;

2、大众油箱盖打不开,则可以从后备箱入手。首先拆下后备箱内覆盖油箱的衬板可以看到油箱盖的锁止机构,还可以看到用于远距离操作的油箱盖拉线,只要拉动拉线,油箱盖便可打开。如果不起作用,可以按动锁止机构的可动部位,同时不停地拉动拉线,油箱盖会很容易地打开;

3、有些车型在锁止机构上专门设置了一个开关,按动开关油箱盖就可打开。首先找对加油口的方向,大部分汽车的加油口都在左后侧或者右后侧,驾驶人开车去加油前,可以提前看一看加油口在车身哪一侧,如果上车前忘记观察,也不用特地停车下去看,大部分车辆的仪表盘上都有提示;

4、汽车油量表旁边的加油机标识上有一个三角形的箭头,箭头所指方向就是汽车加油口的方向。大部分汽车仪表上都有这个标识,就算是电子式的油量表一般也会保留这个标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撬开,但是不建议撬开,油箱盖不弹开很有可能是因为油箱盖卡住或者生锈,这个时候你可以叫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来帮忙,稍微一撬或者拍打一下,同时记得按下油箱盖开关就能打开。现在大多数车辆的油箱盖是依靠电机来锁止的,所以油箱盖打不开很有可能是电机坏了,那么有些车辆时备有油箱盖应急开启,这个时候就考验你是否提前查看过车辆使用手册。有不少车辆的油箱盖应急开启在后备箱油箱盖一侧盖板下,稍用力拉应急拉手,同时按压油箱盖,即可打开。加完油后应尽快去检查油箱盖控制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