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系统怎么失灵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系统失灵的原因:

1、原因一:一般配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都是默认开启启停系统的,突然不能用,有可能是误按了车上的自动启停按键,导致系统关闭。我们检查下系统是否被关闭;

2、原因二,如果你的车是手动挡的汽车,那自动启停的启用条件会比较复杂一点,当我们停车的时候,当系统识别到"挂空挡,拉手刹,松离合,"这三个动作后才会启动;

3、原因三,各个品牌的不同车型,自动启停系统的设计也不同,以新帕萨特的自动启停系统为例,它必须要满足一定条件。即必须要安全带系上,然后第二个左前门要关闭,发动机要在启动,所以看看你的使用手册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

4、原因四,以下这些情况下不会启动该功能,发动机未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自动空调未达到预设温度、电瓶储电量不够、停车后转动方向、车辆紧急刹车、倒车,大家可以参考以上几点;

5、原因五,自动启停系统故障,可能是因为线路,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导致启停系统工作实效,这时候最好到4S店进行检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温度:室外温度低于零下10度不启动,车内温度没有达到预设的温知度时候不启动道,习惯:刹车内杀到底的时候会启动,倘若没有杀到底就不启动,缓慢刹车了然后再杀到底也不启动,启动了换挡了或者操作其他的了也会再次启动。使用自动启停不能开空调容。关空调。停车一阵,再试试。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和很多情况有关,一个是温度,室外来温度低于零下10度不启动,车内温度没有达到预设的温度时候不启自动,和开车习惯也有关,倘若上百两个条件成就的话,那刹车杀到底的时候会启动,倘若没有杀到底度就不启动,缓慢刹车了然后再杀到底也不启动,启动了换挡知了或者操作其他的了也会再次启动,基本上就这些情况了。昂科威的自启动道还算可以,自己多琢磨下就可以掌握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停失效主要原因就是电瓶:1、堵车copy时不触发启停,因为频繁启停伤电瓶。2、开空调或暖风时不容易触发启停,即使触发了时间也很短就自动打火了知。3、电瓶亏电时不触发启停,比如熄火后还开着灯放着音响10分钟以上,行车记录仪故障熄火后不自动关闭,电瓶亏电需要开几个小时或几天充满电才能触发启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