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不合格在哪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不合格在修理厂就可以,清洗节气门,喷油嘴以及三元催化:

1、汽车尾气是汽车使用时产生的废气,含有上百种不同的化合物,其中的污染物有固体悬浮微粒、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及硫氧化合物等;

2、尾气在直接危害人体健康的同时,还会对人类生活的环境产生深远影响;

3、尾气中的二氧化硫具有强烈的刺激气味,达到一定浓度时容易导致“酸雨”的发生,造成土壤和水源酸化,影响农作物和森林的生长。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维修店处理,汽油车的话,点火提前角(影知响燃烧,燃烧不充分CO排放较高)、火花塞、节气门(影响空燃比)、氧传感、三元催化等的工作状态均会影响尾气排放,同时车尾气排放高(主要影响HC的排放),排气管漏气道尾气排放低(CO、HC、NOx)都将变低。一般建议检查氧传感,三元催化转化器,不行的话调节气门,点火提前角,再不行就更换火花塞。柴油车的话,清洗或更换空滤、机滤,清理排气答管,校油泵、油嘴。切记不上发动机大修包,换四配套等。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维修店,或者找黄牛帮你处理就可以了。这种气体排放物不仅气味怪异,而且令人头昏、恶心,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在车辆不多的情况下,大气的自净能力尚能化解汽车排出的毒素。但随着汽车数量的急剧增加,交通拥堵成了家常便饭,汽车本应具备的便捷、舒适、高效的优势逐渐被过多的车辆所抵消。“汽车灾难”已经形成,由此带来的汽车尾气更是害人不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