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不合格主要是哪些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不合格主要原因:

1、空气流量计、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水温传感器等其他传感器有些传感器直接反馈给ECU的电信号,是ECU精确控制喷油量的重要参考,如果这些传感器出现问题,发动机将无法获得正确的空燃比,混合气比例失调直接会导致燃烧不充分,造成尾气排放恶化。能够直接影响到混合气燃烧状况的传感器,主要有空气流量计,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及水温传感器;

2、这些传感器故障并不经常发生,主要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信号或线路故障,但凡能造成混合气燃烧不充分的传感器故障,其症状都非常好判断,因为除了会造成尾气排放超标外,发动机怠速不稳、抖动几乎是共性;

3、前氧传感器其他传感器不会受到积碳的困扰,而氧传感器则不同。前氧传感器出问题的概率丝毫不弱于三元催化器,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充分总会产生大量积碳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积碳问题火花塞积碳、喷油嘴积碳、进气道积碳等,积碳多了,量变产生质变,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影响到发动机工况,同样会造成混合气燃烧不充分,除又生成大量的积碳外,混合气燃烧不充分都容易造成排气污染超标。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的时候尾气不合格的原因是辆自身问题或者用油不对尾气不合格主要存在于一些老旧车辆上,比如说这些车辆开的时间久了,会存在火花塞老化发动机积炭,节气门积碳等问题,这些都是导致汽车尾气检测不通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