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汽油能和普通汽油混合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理由如下:

1、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理论上是可以混合的,但是由于各地的燃油质量不一样,还是有可能出现脏东西堵到喷油嘴的情况;

2、偶尔混合使用可以,但是使用3万公里以上的汽车,在首次使用乙醇汽油前,应对油箱和燃油系统做彻底的清洗。低于3万的可以不用清洗。即使清洗后,仍有少量杂志进入油箱,所以在用完第一箱油后,要对汽车检查清理;

3、乙醇汽油含有10%的无水酒精,会将普通汽油附着在油箱上的杂质溶解下来,造成喷油嘴堵塞;

4、乙醇和汽油都是烷.烃类挥发性可燃液体,相互间并不会产生化学变化(如变性.结胶等),只是它们的热值和着火点的温度稍有不同而已。乙醇或汽油都可单独作为汽车燃料,乙醇与汽油混合后的(称为)乙醇汽油也可以作为汽车燃料,也不用清洗。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乙醇是一种有机物,俗称酒精,结构简式CH₃CH2OH、C2H₅OH或EtOH,分子式C2H₆O,是带有一个羟基的饱和一元醇,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它的水溶液具有酒香的气味,并略带刺激。有酒的气味和刺激的辛辣滋味,微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