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柱坏了是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柱坏了的表现就是:

1、车辆会难以控制,转向很容易出现偏差、偏离,转向困难。车主应该立即去修理厂进行检修,必要时进行更换;

2、转向轴是连接转向盘和转向器的传动件,转向柱管固定在车身上,转向轴从转向柱管中穿过,支撑在柱管内的轴承和衬套上;

3、汽车前部的转向管柱及转向轴在碰撞力的作用下,要向后即驾驶员胸部方向运动,驾驶员受惯性的影响有冲向方向盘的运动;

4、能量一部分由约束装置加以吸收,另一部分传递给方向盘和转向管柱,良好的汽车转向系统应能够保证驾驶员在汽车发生碰撞时受到的伤害最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是在颠簸路面还是在平坦路面: 只要方向角度比较大时,发出“卡、卡”的响声,一般来说就是转向球头损坏; 要是在颠簸路面行驶,地盘发出“镗、镗”的响声,一般就是平衡杆球头坏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管柱坏了,车辆会难以控制,转向很容易出现偏差、偏离。所以车辆任何地方出现毛病,都应该立刻去检查维修。汽车方向盘管柱的作用:

1。汽车前部的转向管柱及转向轴在碰撞力的作用下向驾驶员胸部方向运动,驾驶员受惯性的影响有冲向方向盘的运动。

2。能量一部分由约束装置加以吸收,良好的汽车转向系统应能够保证驾驶员在汽车发生碰撞时受到的伤害最小,汽车吸能转向管柱的应用在汽车转向系统吸能方面起到较大作用。

3。吸能转向柱在碰撞过程中的作用,缩短了汽车正面碰撞时方向盘后移尺寸,降低了驾乘人员受二次伤害的程度,提高了汽车的被动安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