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驱和四驱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驱和四驱,个人觉得四驱会比较好:

1、四驱能够将发动机动力分配到4个车轮上,能够让车辆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升。目前,四驱一般分为:全时四驱、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

2、全时四驱:这种传动系统不需要驾驶人选择操作,前后车轮永远维持四轮驱动模式,行驶时将发动机输出扭矩按50:50设定在前后轮上,使前后排车轮保持等量的扭矩;

3、全时驱动系统具有良好的驾驶操控性和行驶循迹性,有了全时四驱系统,就可以在铺覆路面上顺利驾驶。但其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比较废油,经济性不够好。而且,车辆没有任何装置来控制轮胎转速的差异,一旦一个轮胎离开地面,往往会使你停滞在那里,不能前进;

4、但是,也发展了一些智能化的全时四驱系统,比如奥迪的quattro,遇到特殊路面时,他可以重新分配扭矩,把更多的扭矩分配在不打滑的驱动轮上,从而解决了老式全时四驱的弊端。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驱和四驱车各有优缺点吧,主要还是看你个人的需求来决定,没有绝对的好坏。买两驱和四驱的都大有人在,当然四驱因为技术成本以及用料成本,普遍会比相同级别和配置下的两驱车型贵,但是四驱不一定因为贵就一定适合你。首先,两驱车的价格相比同级同配置的四驱肯定便宜,这是技术和做工用料决定的,但是两驱车在城市里很够用啊,城市中开车速度不会很快,一般在80KM每小时以下,而且城市道路也很平整,不需要四驱去做什么越野或者脱困,所以其实不太有必要买四驱车。当然,四驱车有其优势的地方,四驱车的加速性能其实要比两驱的好,四轮驱动的加速效率就很高,但是响应的油耗也会高,另外,四驱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安全性和稳定性都要比两驱车好很多,四轮驱动的情况下四个轮子都对抓地力和车辆控制产生影响,在车辆高速行驶状态下,车轮出现打滑或者是因为转弯、变道等出现摩擦力降低的时候,还有其他车轮对车辆进行控制,所以更安全、更稳定。但是两驱车就不一样了,只有前驱或者只有后驱都会导致有两个轮子其实会受速度惯性影响更大,所以抓地力、摩擦力和稳定度都会受到影响。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驱好,四驱在行驶性能上比两驱更进一步,可以实现车辆高速过弯时每个车轮分配到最佳的驱动力,四驱在大排量轿车和越野车中是标配,在极端路况下,四轮驱动的通过性是两驱无法相提并论的。缺点是价格会更贵,并且四驱系统本身要消耗功率的,动力传递效率比两驱要低,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四驱车要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