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方向机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方向机异响的解决方法:

1、从方向机原理来看,现在许多车实现了真空助力,但那只是减轻了驾驶者操控强度,方向机本身的受力并无变化。因此有效减少方向机磨损的方法,就是减轻方向机工作中的负重;

2、老化,造成安全隐患:爱车的人应养成车轮转动起来后再打方向的习惯,减少轮胎与地面摩擦阻力,减轻方向机过度负重和方向联动系统的过度磨损,造成打方向时有异响;

3、长期原地打方向:不仅对方向机造成很大的负重,还会加剧轮胎表面的磨损,减少轮胎使用寿命。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方向盘时异响,这些异响虽然声音不比其他噪音大,但是时间久了也感觉很头疼。有几种情况导致方向盘转动出现异响是正常的,例如塑料件之间摩擦、方向盘打死时出现异响等。不过值得注意一点是,方向盘经常打死对助力泵有影响,有经验的老司机开车都不会方向盘打死,为了延长助力泵的使用寿命。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的车型上,这是以前很常见的一种转向助力方式,英文简称为HPS,技术成熟可靠,成本低廉。这种转向助力方式是将一部分发动机动力输出转化成液压泵压力,对转向系统施加辅助作用力,从而使轮胎转向。当方向盘未转动时,活塞两侧腔室内压力一致,处于平衡状态。方向盘转动时,连接在转向柱上的机械控制阀就会相应的打开或关闭,一侧油液不再经过液压缸而直接回流至储油罐,另一侧油液继续注入液压缸内,活塞两侧产生压差,便会在液力的作用下被推动,进而产生辅助力,此时我们便会感受到转动方向盘不那么费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