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牌照在本地能年审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异地年检的:

1、外地车牌原注册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同意委托本地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

2、注意事项:外地车牌在本地年检一定要到原注册车管所开具车辆年检委托书,办理委托书后该车才能正常年检。委托书本人及代办都可;

3、外地车牌办理本地年检委托书后,原注册车管所会给申请人开具纸质委托书,并给本地委托方车管所发布网上委托车辆年检通知信息。车主到车管所查询到委托信息后即可办理本地年检。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从2018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注:大型载客客车与校车不能异地验车,必须回到车辆注册地进行车检,不清楚的话,大家可以看行驶证上的标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异地年审是指车主在A市买车上牌,在B市使用;当每年年审时向A市申请“直接在B市年审”,不用特地跑到A市年审,减少麻烦、为车主提供方便。先处理好违章交好款。若车辆异地年检需提前在车辆注册地办理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可以异地年检了,年检时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带好。有些地方还需车主本人身份证。年检主要有以下几点:车辆外观(包括车身喷漆、加装踏板、更换排气、个性图案)与行驶证上照片不符的;车辆车架号及发动机号不清楚的、涂改的或者与行驶证上不符的;车辆有违章未处理的、年检过期的、丢失行驶证的、未续期购买交强险保单的,需先处理好再年检;车辆主要指标:尾气排放、制动性能、灯光强度与偏差的等,均不能通过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