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牌照在本地年检需要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牌照在本地年检需要:

1、根据规定,满足6年免检条件的机动车将免除上线检测(即车辆检测)的环节,但还是要每两年申请一次年检合格标志(即贴在车头玻璃的那张标志);

2、相关规定是在这样的,如果外省市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想在异地申领年检标的,需提交一份《异地年检委托书》,委托书的办理方法为携带车主身份证及行驶证前往车辆登记的车管所开具即可(申领免费);

3、例如:车主A的车辆注册地是广东,但他车辆的使用地是在江苏,而他又符合6年免年检的条件,那么他想要在江苏完成年检标申请,就得将其身份证和行驶证拿到广东申请异地年检委托书,或直接邮寄回去,等拿到委托书书后才能在江苏进行申请。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开具车辆年检委托书,一定是需要到原注册车管所,如果没有办理异地审车委托书,外地落户的车辆在别处是不能进行正常年审的。但是,办理异地审车委托书时,车主本人并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亲戚朋友去原注册地代办,再寄送回西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