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尾箱怎么开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尾箱打开的方法:

1、钥匙遥控控制(车外),这应该是大部分车主开启后备箱最常用使用的方式了,方法也很简单,直接按下车钥匙的后备箱开启按钮,有的车型遥控钥匙上面可能没有后备箱开启按钮,那么直接按解锁键后尾箱也会解锁;

2、开启控制开关(车内),上面所说的是在车外面对后备箱进行开启,其实车内打开后备箱也是可行的,市面上大部分车型也都配备了后备箱开启按钮。至于按钮的位置也因不同厂商、不同车型而产生差别。大体上来讲,无外乎方向盘左边或是中控区域;

3、有的车型的后备箱并不是按钮开启的,而是一个拉杆,这种拉杆形式的就比较规矩,一般都是在驾驶座的左下侧或者方向盘的左下侧,上面会有一个汽车尾箱翘起的图标。通常和油箱盖拉杆在一起(丰田卡罗拉为例)。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一些中高端车型上(途观、比亚迪唐等),还有一种利用脚踢感应式开关来开启后备箱的,车主只需把脚轻轻的往尾箱下面一扫,尾箱盖就是优雅的打开。汽车后备箱打不打怎么办?随说后背箱打开的方式各式各样,但还是有车主会遇到打不开后备箱的情况,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后备箱打不开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观致3的后备箱打开方式不同于传统的汽车,在启动的时候只有室内键(驾驶室阅读灯中间的按键)才能开后备箱,熄火时车钥匙(长按三秒)才能开,听说之所以这样设计也是为了防盗,虽然麻烦了一点,但是安全系数也高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看看后备箱有没有灯,一般打开后备箱灯会自动亮的。有的车是按后备箱开关2秒以上打开,灯自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