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尾箱锁不住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尾箱锁不住的原因:

1、连动杆或者锁芯问题 如果经常是用钥匙打后箱盖的,那是连动杆断了,到修理厂去开。如一直是用摇控器开后箱盖的,那是锁芯脏了或生锈了,用除锈剂往锁芯里喷几次就能打开;

2、没有解锁 没有用遥控钥匙解锁,所以会很难打开。打开前要最好按下钥匙的开启按钮,或者看看是不是钥匙电池没电;

3、机体零件故障 后备箱本身出问题,比如,后备箱的线断了或者是其他后备箱原因导致汽车后备箱打不开。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后备箱开关失灵了,用钥匙无法开启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采取应急的打开方式,在大部分的车型的后备箱内部都会有一个小卡槽。用钥匙或是其他尖锐的物即可撬开上面的外壳,外壳撬开后可以看见里面的后尾箱锁止机构,只要用手稍微的拉一下就可以轻松把车门打开。当然,有故障我们还是建议先到维修点进行修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人之前有幸做过大众技术支持,探岳后备箱锁块构造几乎与途观一致。途观就经常出现这种问题,当时4S店索赔后备箱锁块也是比较多。探岳后备箱锁不上问题就出在锁块上,锁块由电机和执行机构组成,锁车的时候能够听到电机工作的声音,但就是锁不上,就是执行机构出现问题,但是大众后备箱锁块为一体式,不可分解,所以只能整体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