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门锁不上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门锁不上解决方法:

1、如果车主是用遥控钥匙锁门,很有可能是遥控锁失灵或者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等因素导致遥控钥匙不起作用,这时可以使用备用机械钥匙进行锁止。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汽车周边存在较强磁场信号干扰,由于智能钥匙采用低强度无线电波,所以在磁场干扰的情况下无法正常工作;

2、如果是中控锁锁不上某一扇车门,那么很有可能是门锁执行机构和门锁控制器出现故障。如果有这种状况,我们建议车主要及时到维修店检修,通过检测仪可以快速检测到故障信息;

3、汽车中控锁常见故障一般有马达老化,需要更换。开关线路中的保险丝烧坏,需要更换。中控锁主机出现故障,需要更换。主马达连动杆松脱,需要紧固等。如保险丝烧坏这类故障只能直接更换,除非是机械构造的可以维修。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门锁关不上一般是车门锁块、闭锁器、线路故障,建议车主去修理厂检查一下。主要检查车上的四门和后备箱以及前机盖是否关闭到位,另外还需要检查各个锁块以及控制线路上是否存在断路短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