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新车上市国五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的车上市以后国五的车在2019年7月1日后就不能买,也不能进行注册登记了:

1、国务院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规定2019年7月1日开始,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2、全国15个省、直辖市相继出台了于2019年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文件,也就是从2019年7月1日开始,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辆才能上牌;

3、“国六”排放标准即将于7月1日起在全国十多个省市施行,其中北上广深津五大城市宣布直接执行国六b标准;

4、按照要求,国六排放标准执行后,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车辆必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要求,对于排放标准以下的车辆将禁止销售、注册和转入,国四和国五排放车辆将只能报废或者外迁到还未实施国六标准的地区。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一旦报废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很多汽车的没法再使用。这样的话就会在资源方面上降低了很多。所以说大家想一想国五汽车还是可以上牌。因为如果国五汽车没开上班的话,大批量的国五汽车都没法处理。所以说国家根本不可能对国武汽车上牌要求那么严格的。这时候就是我们买车的最好时机。因为随着国六汽车的大量上市。导致国五汽车一部分都在。低价出售。因为对于限制上牌这个问题来说,只能是一个短时间的,没法上牌。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上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的车上市以后国五的车还是可以考虑,毕竟现在真正国六排放的车子现在市民没有几款,不过过两三年之后国五排放的车子很有可能无法上牌。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标准提前实施,只会加快国三车辆的提前淘汰。对于国四国五车型,并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快就会淘汰。度根据国五标准执行后,国一国二标准车辆淘汰的时间间隔看,国六标准执行后,最知多会在两三年内淘汰国道三标准的车型,而国四国五标准的车型在五年内是不会内被全部禁行的。所以,国五的车可以用到燃油车禁止的时容候,因此国六的上市对于国五车的使用,基本没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