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异响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窗异响的处理方法:

1、打开润滑脂,在天窗的左右两侧滑轨中涂抹,注意,之前检查好天窗异响的地方多涂抹一些;

2、因为这里是摩擦最大的地方。将天窗左右两侧的润滑脂一点一点的涂均匀,并将润滑脂准确的涂在滑轨中,不要涂在外面,要不就没有效果啦,涂好之后,在天窗异响的地方,再涂一次,保证这里通顺光滑;

3、这是由于全景天窗的滑动导轨和密封件上的润滑脂受到温度、湿度以及脏污等因素的影响而失效所造成,需要对这些部位重新进行润滑,清洁并润滑前部玻璃盖板导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天窗出现了异响现象,那可能是滑轨上有很多脏东西或滑轨缺少润滑引起的。车友们可以在天窗滑轨上涂抹一些润滑脂。很多车子都会配备天窗,有些车会配备全景天窗,有些车会配备小天窗。天窗可以增加车内的通透性,也可以打开通风换气。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天窗滑轨,可以添加一点润滑油。检查一下天窗的固定情况,也可能是松动导致的异响。天窗密封胶条长期处于雨淋或暴晒的环境,容易老化,橡胶保养剂可以暂时恢复胶条性能。把天窗开到底,对着密封胶条喷上橡胶保养剂。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进入4S店做检查,确定是哪个配件在发出响声,然后通过涂抹润滑剂的方式减轻或消除异响的发生。如果简单的维修不奏效的话,需拆卸天窗组件,加装软衬垫,隔绝响声。极端情况下更换天窗全部骨架,解决声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