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时速多少为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时速100会比较好:

1、由于家用车的排量在1.5L-2.5L之间居多,所以一般来说经济时速是100km/h上下,如果高挡位车速过低,会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容易产生积碳;而车速过高,进气速度或加大进气阻力,同时此时的风阻系数也会加大,油耗也会上升;

2、所以跑高速时家用车一般保持在100km/h的车速,就是汽车的最省油时速了。除了保持车速之外,驾驶习惯也是一个影响油耗的因素。比如,在高速上行驶时不要频繁变换车道,这样会造成车速忽快忽慢,容易造成油耗增多,最好是保持匀速行驶;

3、还有,车速很快的时候风阻会比较大,所以也不要开窗,开窗也会增加油耗。结语:在跑高速时,还是要按道路上的时速限制行驶,不能为了达到经济时速而违法超速,这样是十分危险的。在速度允许的路段,一般家用车按照10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在长期跑高速中也是能够省下不少的钱的。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省油的考虑。高速行驶的时候,速度越高,为了克服风阻就需要增加更多的油耗,开80km/h和开120km/h有时候能省2-3个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