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汽油火花塞颜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颜色有复三种,由空气与汽油混合〔俗称混合比〕燃烧产生,正常颜色只有一种:

1、【黑色】——混合气过浓。造成后果:汽油燃烧不全,易产生积碳。原因有:过滤器太脏,或者混合比例汽油大于空气;

2、【灰色】——混合气过稀。导致发动机过热。原因有:混合比例空气大于汽油;

3、【浅咖啡制色】——混合比例气正常。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白色是混合器过稀造成的,黑色是混合气过浓造成的。正常的应该是褐色,有点生锈的颜色,如果颜色一半白容一半黄,这可能是汽油中有水(这种现象较少碰到)。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颜色呈现出深黄棕色,且看上去有湿润感,说明混合气浓度过浓,应当清洗衣化油器,检查油面高度,检查空滤!发动机无力,窜机油就要检查气缸,活塞,活塞环及气门的密封性。如果颜色呈现内出黄白色(偏白)就说明混合气浓度过稀,这时要查看空滤器到化油器的管子有破损,清洗化油器,检查油面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