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判缓刑会被通知家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判缓刑正常情况下是不会通知家属的:

1、醉驾,血液酒精含量160毫克/100毫升,会被法院判处2-3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数千元;

2、如果没有超员超载、酒驾前科等从重情节,是可以判处缓刑的;

3、开庭审理,包括宣判,法院都不会通知被告人的家属的,因为法律没有规定必须通知被告人的家属。家属可以主动到法院去打听开庭的时间,判决的情况,一般法院会告知的。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会通知的,缓刑不是实刑,无需限制人身自由,考验期内有故意犯罪或漏罪的,取消缓刑,执行刑期,考验期内没有犯罪的漏罪的,期满后就完全自由了。通俗的说“刑期”已执行完毕。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通知,醉驾法院判缓刑免予执行会被吊销驾照的。根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吊销照有多种情景,如到时不审验的、记满12分以上的,对于醉驾,一旦被判刑,就必须吊销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