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柱模块干什么用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转向柱模块的作用:

1、转向柱解锁功能和转向柱锁止功能。转向柱锁止控制模块N26/5安装在转向柱上。转向柱锁止装置由两个限位开关、一个锁止销元件、一个锁止电磁阀、一个辅助驱动元件组成;

2、转向柱解锁功能的控制流程。当电子点火开关控制模块N73向转向柱锁止控制模块N26/5发出转向柱解锁指令信号后,转向柱锁止控制模块N26/5首先要对驾驶授权数据进行检验。如果检验成功,那么转向柱锁将以机械方式解锁。转向柱锁止控制模块N26/5向辅助驱动元件提供工作电压,辅助驱动元件将锁止销从转向柱的锁止套中拉出,当锁止销退到释放位置后,为了安全起见,锁止销被制动两次。限位开关用于识别锁止销的位置,限位开关信号作为转向柱解锁是否完成的检验信号,将被传送至转向柱锁止控制模块N26/5。转向柱锁止控制模块N26/5在确认锁止销处于释放位置并且制动指令完成后,将通过CAN总线向电子点火开关控制模块N73发送一个电信号,电子点火开关控制模块N73确认转向柱解锁后,释放点火开关内的锁销,允许点火钥匙在点火开关内转动;

3、转向柱锁止功能的控制流程。将点火钥匙从点火开关中取出,电子点火开关控制模块N73立即向转向柱锁止控制模块N26/5发送转向柱锁止指令信号。转向柱锁止控制模块N26/ 5接收到转向柱锁止指令信号后,驱动锁止电磁阀,锁止销被释放。转向柱锁止控制模块N26/5向辅助驱动元件提供工作电压,辅助驱动元件将锁止销推到转向柱上的锁止套中,转向柱被锁止。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转向器与操作员之间的距离比较远等的原因,需要在方向盘和转向器之间安装一个能传递扭矩的零件——转向柱。 转向柱的主要作用就是传递扭矩。 目前大多数转向柱都有助力系统,以减轻操作人员双手的负担。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是用来连接方向盘和转向器的转向机构。在传递扭矩的同时还可以提供助力。有液压的转向管柱和电动助力的转向管柱和电动液压的转向管柱。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转向柱是转向系统连接方向盘和转向器的元件,主要作用是传递扭矩。 通过转向柱,驾驶员把扭矩传递给转向器,带动转向器实现转向。常见的转向柱有液压助力转向柱,电控液压助力转向柱和电动助力转向柱,不同转向柱的系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