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在哪里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在车管所办理的:

1、目前。不少汽车4S店也纷纷“插足”旧车市场。记者探访合肥车市发现 大部分汽车4S店都推出了汽车置换业务。消费者想换某品牌新车,可以直接去该品牌4S店置换;

2、不过,这种置换业务并没有消费者想象的那么“美好”。4S店有不少旧车,都是顾客到4S店旧车置换新车,4S店又把旧车转卖给4S店,旧车从消费者手里经过4S店再到二手车市,“实际上多了一道流程,可能会比我们直接收购价格还低;

3、另外,对于用旧车置换新车的车主。与直接购车的消费者相比,所能享受的新车优惠幅度可能会存在一定差别,甚至有购买车型的限制,所以,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置换过程中,应该提前了解市场情况,不能只图方便。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在当地的车管所办理的,在申领补贴时,车主需带好报废旧车和购买新车时的一些资料,除自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外,还包括:车辆报废企业开具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原件和交管部门提供的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新车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知件及复印件、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与车主同名的个道人银行账户存折或单位基本账户开户证复印件等。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按照规定,车主以旧换新得到补贴的程序比较严密,车主要将报废汽车交售给合法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需要《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更新车辆购车发票和单位或个人有效身份证明到地、市一级的相关主管部门申请补贴资金;主管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对申请补贴车辆审核无误后,发给车主《报废汽车补贴资金发放通知单》,车主凭《报废汽车补贴资金发放通知单》领取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