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积碳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积碳的危害:

1、当碳粘附到进排气门时,使进、排气门关闭不严,导致发动机气缸压力下降,直接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在怠速下抖动,同时影响混合气进入燃烧室的截面,积碳可吸收一定量的混合气,从而降低发动机功率;

2、当碳粘附到气缸、活塞顶部时,会减小燃烧室容积(空间),提高气缸压缩比,当压缩比过高时,会导致发动机过早燃烧(固体发动机爆震),降低功率;

3、当积碳在火花塞上粘附时,影响火花质量,甚至不跳火;

4、当活塞环之间形成碳时,很容易使活塞环卡死,造成燃油和气缸壁的应变。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降低发动机功率,即使功率输出不均匀,逐渐衰减,换言之,功率越来越大。二是增加燃油消耗,增加财政负担。第三,冷启动困难,即着火困难,不容易开车,最后,燃烧室积碳严重,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速加速噪声、活塞和曲轴损坏,从而严重影响汽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