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过户车需要开回去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过户车需要开回去的:

1、“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验交机动车”,这是《机动车登记规定》中的第19条规定内容。也就是说必须要回车辆原籍当地车管进行申请、填写相关表格、办理相关手续、查验机动车;

2、车辆管理所查验车辆,核对该车的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并审查提交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更换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该车的机动车登记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建业合格标志和行驶证;

3、去往外地买车除了车况和价格外,往返的路费、食宿费、过户交易转入及验车上牌等费用等都需要弄清楚,否则不仅没省钱,反而花费了更多的钱;

4、办理迁出手续时,会收回原号牌及原行驶证,并且会核发一个有效期为30天的临时行驶号牌,该号牌应妥善保管,因为在办理迁入时是必须上交的。外地车要过户的前提条件是所购车辆排放标准符合将迁入地区的排放标准政策,否则将不允许迁入。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要将车开去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规定,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交验机动车。车辆管理所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