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熄火需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车熄火的时候肯定是要踩刹车的。正常的程序,踩刹车,挂n挡,拉手刹,挂p挡,熄火,松刹车:

1、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

2、因此,如果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表现;

3、手动/自动变速器。可使高性能跑车不必受限于传统的自动挡束缚,让驾驶者也能享受手动换挡的乐趣。此型车在其挡位上设有“ ”、“-”选择挡位。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踩刹车,很多人不管是停车等人、下乘客或者是等时间比较长的红绿灯,都是挂着D挡然后踩着脚刹来停车,这就是所谓的怠速挂D挡的操作。因为,在怠速期间,踩着脚刹挂D挡是加剧变速器内部油温升高,从而引发质变,并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正确的做法是,如果等待的时间超过30秒,最好是挂N当拉手刹,这样安全还不会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