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的作用有哪些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的作用就是:

1、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作用都是相同的,就是停车时使车辆完全锁死停住不会溜坡;

2、只是机械手刹需要人工往上抬,并且想要锁死,就要多用点力。这里会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万一没拉死,车辆还是有可能溜坡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如果之前是位力量较大的男性拉得手刹较紧,接下去是力量较小的女性想要开车,那么放下手刹可能也很困难了。电子手刹只利用电子元件实现驻车,只需要轻轻按钮就可以完成手刹;

3、并且,现在大部分电子手刹只要踩下油门就会自动释放,无需再手动取消手刹,也防止了驾驶员忘记释放手刹就踩油门对车辆造成的伤害。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刹是我们日常用车最常用的汽车制动系统之一,主要是在停车时为我们提供驻车功能。手刹其实就是汽车的驻车制动器,手刹的制动力很大,因此用车前、停车后一定要放下手刹或者拉起手刹。现在的手刹一般能够分为机械手刹和电子手刹,电子手刹一般是按钮状的,其内部设计比较简单,用起来较为方便,没有什么使用技巧可言,值得一提的是机械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