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是油性的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冻液有属于油性物质也有水性物质:

1、汽车防冻剂种类多,像无机物中的氯化钙(CaCl2)、有机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润滑油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砂糖、蜂蜜等;

2、可作为防冻液的母液,在加入适量纯净软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钙、镁离子的水,如蒸馏水、未受污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质的总硬度成分浓度在0-30ppm之间)后,可成为一般意义上的防冻液;

3、国内外95%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冻液。与自来水相比,乙二醇最显著的特点是防冻,而水不能防冻。乙二醇沸点高,挥发性小,粘度适中并且随温度变化小,热稳定性好。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都是水剂的,防冻液用来给发动机降温,劣质产品可能对汽车的发动机、水箱、雨刮片等造成损害。不合格的防冻液对汽车发动机起不到冷却作用,还会降低汽车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