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漏防冻液啥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漏防冻液的原因就是:

1、冷却系统的密封问题:连接防冻液箱和水箱的冷却系统接头密封不严,导致防冻液泄漏;

2、管道问题:管道老化破裂,防冻液泄漏;

3、水箱问题:水箱生锈了,防冻液漏了;

4、泄漏主要发生在水箱周围,可以检查水箱外表面与管道的连接处是否有液体。如果有大量防冻液泄漏,水温会上升,汽车仪表上会出现水温报警。应该尽快检查和修理,以避免损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渗漏的话,首先判断漏点在哪里。从防冻液的储罐开始,顺着防冻液的循环管线查,看看是管线连接点还是水泵、水箱有渗漏。管箍松动、水管老化或者水箱锈蚀都有可能造成渗漏,或者有碰撞事故也能造成管线损坏。一般来说,个人不具备维修渗漏的条件的话,最好先补足防冻液,然后去找维修站。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许多人认为防冻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我们要纠正这个误解,其实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