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的流程需要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请问换驾照的流程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1、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证件相片三张到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是,交付工本费后领回新的驾驶证;

2、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异地不能自己申请办理换证业务时。你可将身份证、驾驶证、县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体检)证明和你的证件相片三张一同寄回,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

3、但你必须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好一份《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体检表亦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体检后)再寄回,因为此表要与委托人共同签字方可办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十几分钟就可以处理完,带上你的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在交警大队换证窗口领取换证申请表。可以咨询工作人员填写那些资料;交警大队缴费窗口缴纳体检费60元左右。换证工本费10元,数码照像费20元;然后拿上缴费单去体检,照像;最后回到原来换证窗口领取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