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起雾吹玻璃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点击吹玻璃这个按钮,汽车的空调都会切换到外循环,因--f为只有在外循环时才能更好的消除水雾。

外循环的意思就是,打开暖风后,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是从车外进来的,车内和车外的空气是一样。内循环,是从车内吹出来的,车内与车外是互不相通的,车内变成一个完全封闭的系统。就像一个风扇在车内吹是一样的道理。

在北方地区冬天,早上车内温度很低,打开内循环,可以让温度上升的快一些。等温度上来之后可以切换到外循环,能加一些新鲜的空气进来。温度没有上升之前,像东北地区,由于气温实在太低,不一会儿就在玻璃上形成一层霜雪,擦都擦不下来。有经验的司机,会用报废的银行卡之类的卡片,直接刮干净就行了。有的车上没有外循环的按钮,只有一个内循环按钮,当按内循环亮时,就是内循环。内循环灯不亮则是外循环状态。

除雾的方法:雨雪天气时,不必借冷风或内循环除雾,只要提前配置好除雾水,喷在前挡风玻璃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