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过期交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险是不可以过期交的,需要及时续保:

1、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2、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补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3、交强险到期后及时续保还能享受到应有的优惠政策。《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期满,投保人应当及时续保,被保险机动车没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当在下一年度降低其保险费率。在此后的年度内,被保险机动车仍然没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当继续降低其保险费率,直至最低标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强制险没有所谓的宽限期,按照新车两年一审来算,交强险最高逾期不能超过24个月,否则将不能进行年审。车主在强制险过期后三个月内到保险公司续保,依然可以享受保险的折扣优惠。如果超出这个期限,不能再享受优惠价格,而且办理的手续也更加繁琐。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过期,不然会有处罚,为了防止交强险脱保,可以提前交纳保费。一般到期前30内交费即可,交费后保单生效日对应之前保险的截止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