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过期能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险过期了是不会赔偿的:

1、根据我国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辆如果未按规定投保交强险,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扣留机动车辆直至办理交强险,并按照交强险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予以处罚;

2、如果车主在交强险投保期间发生交通事故,车主不仅会支付罚款,并且可能会面临高额医疗费用、财产损失、甚至是伤亡费用;

3、另外还需知道的是,交强险到期未续保期间不能办理车辆年审、过户等业务。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对方的损失在交强险赔偿范围内的,因交强险已过期,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2、对方的损失超过交强险赔偿范围的,扣除交强险赔偿金额后由商业险相关险种赔付;

3、己方的损失首先由对方的交强险无责赔付,超出部分由自己的商业险相关险种赔付。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期是不会进行理赔的,交强险申请理赔如涉及第三者伤亡或财产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被保险人应先联系120急救电话(如有人身伤亡),拨打122交警电话,并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报案,配合保险公司查勘现场,可以根据情况要求保险公司支付或垫付抢救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