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客运资格证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小车客运资格证的方法:

1、申请参加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

2、应当向其户籍或者暂住地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3、填写《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并提供下列材料,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及复印件;

4、申请参加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还应当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三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

5、如果符合条件,将会被安排考试,考试合格后,就可以领取客运资格证。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所在地运管所进行报名办理,费用约300元,两个星期左右就能办好。《道路运输证》的样式是由我国交通运输部统一样式,各省按统一样式制作发放的。所以不管是客运车辆还是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的样子都是一样的,只是在经营范围分客、货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