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检验有效期到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你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

1、年检需要准备的资料:《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有效的本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本人身份证明原件;

2、要办理年审,必须提前预约,最快也得等一天才能去办理。如果想当然地请假跑去车管所想即刻办理,那是不可能的。预约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电话预约,另外一种是网上预约,操作起来都比较方便;

3、根据预约好的时间到指定的车管所,填好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取号等待处理。带齐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和车船税单据,如果是让人代理办理,带上代理证明和代理人身份证去柜台办理,总共花得时间不过是几分钟,非常便捷。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过期是件很麻烦的事,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应事先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车辆不年检会被扣车并罚款 对于未参加年审的车辆,民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