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门积碳不多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气门积碳有以下几种影响:

1、当碳粘附到进排气门时,使进、排气门关闭不严,导致发动机气缸压力下降,直接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在怠速下抖动,同时影响混合气进入燃烧室的截面,积碳可吸收一定量的混合气,从而降低发动机功率;

2、当碳粘附到气缸、活塞顶部时,会减小燃烧室容积(空间),提高气缸压缩比,当压缩比过高时,会导致发动机过早燃烧(固体发动机爆震),降低功率;

3、当积碳在火花塞上粘附时,影响火花质量,甚至不跳火;

4、当活塞环之间形成碳时,很容易使活塞环卡死,造成燃油和气缸壁的应变。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动机进气歧管及进气门中的积碳非常严重时,会严重阻碍空气进入发动机中的速度及数量,影响发动机的充气系数,严重时还会导致气门关闭不严等,因此汽车会出现冷启动困难、怠速抖动、加速无力甚至熄火等故障。这种故障使用燃油添加剂是没有任何效果的,因为缸内直喷发动机的燃油是直接喷射到气缸内的,所以它对油路、喷油嘴和燃烧室的积碳有一定的清洁作用,而对进气歧管和进气门积碳的清洁作用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