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温汽车在太阳底下暴晒,40度的高温会把车晒爆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0度高温汽车在太阳底下暴晒,并不会爆炸的。但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车辆里面有放置电池、打火机或者香水等物品,长时间受到暴晒,可能会引起爆炸。或者是手机和充电宝,受到阳光的暴晒,可能会引起鼓包或者爆炸的情况。同时行车记录仪和外置导航仪,会由于暴晒引起损坏。

汽车暴晒的危害如下:

1、内饰,大部分车辆的内饰材质都是塑料的,通过阳光的暴晒,很容易导致内饰变形软化。特别是真皮材质的座椅,受到高温暴晒的影响,就会快老化的速度,变得非常硬,摸上去的手感变差。

2、轮胎,由于轮胎是属于一种橡胶制品,长时间受到高温的暴晒,就会导致轮胎的胎压受到影响,特别是高速行驶期间,温度不断提升,可能会造成爆胎。并且还会造成轮胎破裂、变形,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

3、车漆,当汽车长时间受到阳光的暴晒,很容易让车漆老化,出现褪色的现象。导致汽车的美观度受到影响,看上去没有任何的光泽度,缩短车漆的使用寿命。